飲酒後喝什么飲料或沖劑好

大棗的飲用日期與飲用日期是同步的:

酒前服用,提前在肝、胃形成保護膜,可以增大酒量。

酒中服用,吸附酒精至醉物質、利尿,加速酒精排出,有抗醉效果。

酒後飲用,降低心肌耗氧量,保護心血管,緩解頭痛、眩暈、惡心。

此外,還有三種食物不適合飲用:

辛辣食物:葡萄酒本身就是一種熱的東西,然後吃辛辣的食物,就像給火添加燃料一 樣,導致生命燃燒血液。此外,辛辣食物能刺激神經擴張血管,只會加速醉酒。

中醫說:“凡酒,忌諸甜物”,糖屬甘味,酒屬辛味,甘味生辛味,一起同吃必定引 起身體生熱動火,損害身體。

茶:很多人認為濃茶可以解酒,其實大錯特錯,酒精到肝髒分解,大量飲茶會致使未 分解的乙醛進入腎髒,使腎髒受刺激而遭損害。

適量飲酒,可以療養身心,過度飲酒只會損耗生命。建議大家喝酒要把握好度。

寶礦力沖劑」的電解質成份與人體體液相近,能迅速被人體吸收,因此特別適合於運動、體力勞動、工作、沐浴及起床後飲用。

相關文章:

什么飲料沖劑可以自己調解酒

解酒的飲料不一定有效

降解酒的常用方法

有什么可以自制的解酒飲料

喝飲料解酒是否有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