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國界醫生的講述

一個不同的地方,一個充滿武裝沖突的伊斯蘭國家。昆都士醫院是阿富汗北部唯一的創傷醫院。創傷醫院有60多張床位。剛進了這家醫院。沒有水,沒有食物。

在南蘇丹馬班縣多羅難民營,無國界醫生是區內唯一提供免費婦產科醫療服務的組織。

當地醫生的ICU,他叫冰曼寧(音),他給我買了可樂和一個煎餅的即可。我覺得很感動,我也將他的錢。也只是他的錢,醫生冰曼寧,他很自豪地擺了擺手,拒絕了我。他說:不要擔心,這是阿富汗。他說,這是阿富汗,不用擔心。例如,每個人都一樣,我來到了北京這個地方。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,他會說,你來北京大,你也不必擔心吃晚飯,我給你管飯。

這個中國醫院管理中有一些國際社會救援工作人員20多位。分別來自10多個方面不同的國家。所以,我們自己那裏就像沒有一個聯合國一樣,大家可以坐在同一個車上一起去上班的時候。一個車上大概有七八個人發展的話,起碼是來自五六個國家的。

無人可以保障百分百自己安全,無法暫停戰爭,無法「以一救百」,但仍無人可以阻止無國界醫生尊重生命的原則。

我到阿富汗的那天晚上,我吃了可樂。當我在洗澡的時候,我的手機響了,我正要聯系我的第一次緊急行動。這是一位腹部有槍傷的女性病人。然後女病人的腎壞了。然後,有一個非常複雜的手術程序。這時,患者已經處於失血性休克狀態。我一進手術室,這裏使用的麻醉機,一個我以前在鄉下從未見過的設備,就是一台非常老式的機器。

無國界醫生在也門其實已經有十多年的歷史,內戰爆發之前,這裏也非和平之地。來自世界各地的醫護人員和當地專業人士一起,救死扶傷。

相關文章:

無國界醫生是否有安全准則

無國界醫生要應對的哪些危險

無國界醫生的快樂

無國界醫生的牽掛

無國界醫生可能是人間最接近醫生理想的工作